重病的经历,我学到了很多。别人说苦难让人成长,我现在才明白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我的这次重生就是我人生的转折,我压缩我的心去勾勒我的另一段人生,一段懂得失去、懂得收获的人生。在人生路才刚起步时,我领悟了生命的可贵,这于我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我的指南针所指的方位我会更准确的去把握,我再也不会轻言放弃!

陕西科技大学 高阳

一次重病,让我懂了……

当华丽的叶片落尽,生命的脉络就清晰可见。拂去一切浮华,剩下了什么?

窗外的冬雨,淅淅沥沥的就像秋雨一样,下个不停。外出玩耍的,购物的,或者走亲访友的行程全都被打乱了,于是换成了看小说,看电视,上网聊天,坐着,躺着……此刻,一切都清静了,没有了小孩子的嬉笑打闹,没有了买卖人的吆喝声,甚至连车声都没了。这个世界仿佛回到了地球刚刚诞生的四十六亿年前,静得仿佛能听到庄周梦里的蝴蝶挥舞翅膀的声音,树木蒸腾作用吐小水珠的声音。

这片宁静却压制不住我纷乱的心……因为我就要离开,要悄悄的离开,不让任何人发现,走得比外界的寂静更加宁静!人无法改变自己的命运,那么就让我安心地接受吧!就像一个临死的老者会适时地选择时机,将儿女唤到身边,安顿事宜后,放心离开一样,我们很多人能知道自己将面临着什么,什么是好兆头,什么是坏兆头一样,我也感到了自己将遇到一场大的劫难,我想逃避,我不相信自己的命运,我努力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以使自己忘了病痛。苦难的折磨让我更懂得了情感的珍贵,有时,我会认为自己没事,过几天一切都会好起来,可是恶魔的双手还是不肯放过我。

有时我甚至在想,如果我不在了,我的亲人,特别是我的母亲将面临多大的打击。她将哭干眼泪,用心,用血,用沙哑的声音呼唤我的乳名,像所有失去孩子的母亲一样恸哭,她将对她所信任的神产生怀疑,就像绝望了的牛虻一样,她会抱怨,为什么幸福刚刚打开一扇窗,魔鬼就挡住幸福而单独闯进来呢?她会用干燥的双手抚摸我已经僵硬的面颊,她会坐在我的坟前彻夜哭泣,不愿离开……

同样我也爱我的学校,我的同学,我的大学梦。

开学那天我来到学校。虽然是初春,等于是乍暖还寒,但我看着学校里的一草一木,同学们微笑的脸,虽然草是枯黄的,虽然有的同学并不微笑,他们也并不是在向我微笑,而我却感到了极大的温馨。平淡中,一切仿佛归于宁静,匆忙中,一天让我充实,就连寒风都是那样可人,讨厌的单词已不是我的苦恼,因为我多么希望还能背单词,希望看到老师在讲台上讲课,多么希望去备考英语六级,多么希望和我亲爱的同学们在一起,像以前一样打打闹闹,谈天谈地,谈理想。

我羡慕那些奋斗的身影,只为他们终究将硕果累累,而我即使不辞日夜,等待我的也许就是对世界说拜拜。我不甘心,我觉得不公,为什么不给我更多的时间去感悟,为什么不给我更多的时间去报恩,为什么不让我分享这美丽的世界。

一个快要死的人,即使她再怎么舍不得她的家人,她的朋友,她周围的一切,那又如何呢?命运是不能改变的,我们在它面前完全是个懦夫,只能用我们的嘴去亲吻它的脚!

我现在唯一的希望(奢望)就是期望上苍将爱我的人对我的记忆都植入我的脑内,转变成我对他们的思念,如果在我离开之前,还听到别人为我哭泣,我如何安心的进入我新的国度!让我悄悄的离开,寂寞的去痛苦。

雪莱告诉我,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大仲马告诉我希望和等待,那就让我在异度空间里希望和等待……我的春天(终结)快快到来。不要再折磨我。让我眼看着自己的梦从无情的沙漏里滑下,万劫不复。

这样的时间,我看着那些秋天没有掉落现在仍挂在树梢上枯了的叶子伴随着这冬雨摆动,继而又缓缓的落下来……老亨利啊!也给我一片永不落下的叶子吧,让我拉着你的那根稻草,去珍爱我不舍的一切。

当我终于知道自己其实没有什么致命的大病,只是得了比较严重的炎症。医生宣布的那一秒,我静止了,我的灵魂已经被抽离了似的,既没有高兴的表情,也没有兴奋的跳跃。我站在那一动不动。是医生告诉我药单的声音将我唤醒。那种失而复得的感觉从来都没有这么强烈过!眼泪夺眶而出!

这次事故中,我学到了很多。别人说苦难让人成长,我现在才明白这句话的真正含义,而且,如果不是经历这次这么大的风波,我是万万不会体会其中的真谛的。苦难磨练下的赵美萍说苦难是她的大学。而我的这次重生就是我人生的转折,我压缩我的心去勾勒我的另一段人生,一段懂得失去、懂得收获的人生。

从前的我,对待朋友,自己认为好的就去交往;对待家人,按着我自己舒服的方式;对待作业,想想看而已;对待自然,只是出于义务式的保护。而现在,我长大了,我成熟了,我对周围的一切有了新的认知,我也更加珍惜这不易的一切。

现在,我热爱生命,对待自然界,我是发自内心的喜爱,发自心声的赞叹,我爱我周围的所有,我会花更多时间去感悟。我会更加虔诚地祈祷,我会用我的心去听自然的声音,现在,我甘愿放弃我早晨睡懒觉的时间去闻花香,去看风吹过花瓣的瞬间,会看蔚蓝的天空,以及那浮动的云朵。

我终于理解,上帝对待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我现在觉得自己真的好幸福,也好幸运,我更加庆幸,还好我还年轻,在人生路才刚起步时,我领悟了生命的可贵,这于我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我的指南针所指的方位我会更准确的去把握,我再也不会轻言放弃!

感谢生活,感谢给我的第二次生命。希望千千万万迷茫的人昂起头,比我更爱生活;希望年轻的生命去敬畏生命,讴歌生命!


[返回学生论谈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