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社团里我竟然能感觉到世俗的勾心斗角,巴结谄媚,在大学这个小染缸里的,我还是有能力去抵抗这种污染。但毕竟我也感觉到了社会的复杂,不知道我以后进入真正的社会后是否有能力去坚持自我,希望我可以一直做我自己。

陕西师范大学 吉文艳

大一时,我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学习上也是劲头十足。我参加了学院、学校里的各种社团,发现大学跟高中就是不一样,有很多让我觉得新奇而有兴趣的事情。在这一年里,我学会了离开家过集体生活,学会了与别人更好的相处,学会了很多在课堂上没有的东西。

大二的生活对我来说是矛盾而又阴郁的,总觉得一切和自己在大一里憧憬的都不一样了,感觉大学里没有什么是纯粹的,包括友情,也是在这一年里,我忽然觉得真正纯洁的友情好像已经留在了中学时代了。到了大二觉得那些社团都没什么意思,在社团里我竟然能感觉到世俗的勾心斗角,巴结谄媚,这在我进入大学前是不曾想到的。听说过大学是一个小的社会,也是真实社会的一个缩影,而社团里的世界应该更加接近于现实社会吧!看着社团里为了争一个部长的职位还要去拉拉关系,这种影射让我忽然很害怕进入社会,在这样的团体中,我只能全身而退,没有什么好留恋的,也没有什么好争取的,我想我还是就好好的做我自己吧!如果说社会是一个大大的染缸,可以让每个人都不得不去顺应这个社会,那么我认为我在大学这个小染缸里的,我还是有能力去抵抗这种污染。但毕竟我也感觉到了社会的复杂,不知道我以后进入真正的社会后是否有能力去坚持自我,希望我可以一直做我自己。


[返回学生论谈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