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考研复习的过程中,可能有过太多的苦,有过太多的寂寞,太多的挣扎,但只要坚持一切都会过去的,马云曾说:“今天很残酷,明天很残酷,后天很美好,但很多人却都死在了明天的晚上。” 其实没看到后天太阳的人只是少了一份“坚持”。

西安邮电学院 马月

大致来说,大学生毕业一般都有三种选择:仕途、商界、学术;在这人生的三叉路口,我应该何去何从,到了大三这就得做出答案。在这方面,我自己一开始还是比较羡慕那些找到工作的人,他们最起码有了自己的生计,在某种意义上说他不再是家里的负担,提前步入社会就可能更好地适应社会从而更早的找到自己的立足点。但从另一方面讲如果没有更坚固的知识储备,被社会淘汰的可能性也越大,本质上考研和就业就存在着矛盾,尤其在现在人才辈出的社会中。

我想找一个不错的企事业单位,但我认为自己知识储备还是不够,和别人没有竞争力,还有一定的差距,而且我本人并不厌学,也想经历一次考研,还想在学校生活两年,再加上以后社会形态发展的要求,最后综合了老师和父母的意见,我决定了考研,并决定为之奋斗!

有人说考研是一种痛苦的安乐死,是没有比浪费青春更失败的事情了,但在我看来这是价值选择的问题,也是投资与回报的问题,趁着年轻的资本,就应该努力搏一把。记得一个同学给我说过这样一句话“前五年谋局,后五年谋天”, 所以应该还是向远处看。

“考研其实不难,只要你坚持!”这是学长的忠告。所以在复习的过程中我坚信着。

由于考研的需要,我的暑假是在学校度过的,先是要上考研班,之后就开始了天天都一样的生活——吃饭,自习,睡觉,在这个暑假复习过程中,可以说累并快乐着,充实着。

上考研班的时候早上六点半起床,一直上到下午五点半,可能有时候自己就有点怠慢了,这时就提醒自己加油,想到同时还有多少人在努力,要坚持;在上自习的时候,每天在同样的时间干同样的事,可能多少会有些无聊,便会放松,这时我便会提醒自己要加油,因为只有付出了才会有回报,坚持就会有结果,所以累的时候,休息休息后继续。

在这个过程中其实有时候也会自我矛盾,自己这样的付出,在2011年的一月份会有怎样的结果呢,这样想着有时候会变得比较消极,但事实就是事实,因为我已经选择了这条路,就要一直走下去,所以说考研不仅考学习,还考人的心态。

在考研复习的过程中,可能有过太多的苦,有过太多的寂寞,太多的挣扎,但只要坚持一切都会过去的,马云曾说:“今天很残酷,明天很残酷,后天很美好,但很多人却都死在了明天的晚上。” 其实没看到后天太阳的人只是少了一份“坚持”。

所以我想说:因为坚持我走到现在,因为理想要一直坚持到最后,所以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加油,相信自己能行!

考研正在进行中……


[返回学生论谈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