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活就是一片蓝天,我就是其中的白云一朵,我在那里自由飘荡,虽然有时候没有方向,但我依然喜欢它,因为我心怀理想。

西北大学2010级 陈涵

大学就是一个舞台,在大学的这个舞台上,你可以尽情地展现你的才华、兴趣爱好,大学里有各种比赛、演讲赛、辩论赛等,我们都可以踊跃参加,这也是我们表现实力的好机会,锻炼自己的好机会,不要怕尝试失败,失败是人生必经的课题,它会成为你成功的垫脚石。在社团中,有很多志同道合的同学,你们可以彼此交流学习,并且大学还有许多的资源,在图书馆中你可以阅读到任何你感兴趣的书,喜欢阅读必然可以丰富你的知识,一年的大学生活,我提高了接受新事物的能力,思想便成熟了很多,性格更坚毅了,认识了许多的老师同学,建立起了友谊,并在与他们的交往中,提升了自己的素质,认清了自身的一些短处并尽力改善。社会实践能力也有很大提高,为将来走向社会奠定了基础。

大学生活就是一片蓝天,我就是其中的白云一朵,我在那里自由飘荡,虽然有时候没有方向,但我依然喜欢它,因为我心怀理想,我知道通过我的不懈努力,我一定会在大学中创造出一片属于我自己的天地。大学是社会的一部分,在这里我们也可以培养我们入世的能力,所以我要珍惜大学时光,为将来的发展奠定重要的基础。


[返回学生论谈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