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工作、保研、考研,每条路似乎都可以走得通,但每条路又似乎充满了阻碍,曾经迷茫,曾经不知所措。

西北工业大学2008级 刘青

以前总是怕别人知道自己家境不好而嘲笑自己,因此一直没有自信,后来在红凤大家庭里,那么多优秀的学姐们用一个个铁铮铮的事实告诉我,贫困不是什么丢人的事,只要自强自立,努力奋斗就一定能成功。于是在她们的影响下,我逐渐地走出了自卑的阴影,把更多的精力花在学习和提升自己能力方面。三年下来我成功地拿到了保研的资格,大大小小的竞赛获奖不少,通过了英语和计算机等专业等级考试,光荣地成为本班第一个发展的党员,作为学生干部工作方面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回头想想,这些荣誉和收获都归功于红凤,如若没有她的帮助,现在的我可能早已辍学去打工了,更何谈走出自卑,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呢。

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工作、保研、考研,每条路似乎都可以走得通,但每条路又似乎充满了阻碍,曾经迷茫,曾经不知所措,但反复思考以后,还是放弃了保研和工作,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虽然很辛苦,但觉得很值得。人生是一条单行线,每个人都只能走一次,不能回头。既然如此,在青春的岁月里,我能做的就是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不让自己后悔。年轻的心不怕磨难,不惧风雨,为了自己的梦想拼一次,不管结果如何,对于自己的成长来说也是非常有意义的。因为在奋斗的过程中,可以磨砺一个人的意志,考验自己耐力,实现人生价值。其实,这样的选择无疑也是受红凤精神熏陶的必然结果。作为名红凤女,我总是这样以红凤精神鞭策自己,因此受益匪浅。


[返回学生论谈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