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梦还在,理想还在,我就不会迷失自己的方向。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陈根存

在学校,学习成绩优秀的你却没有被保上,扩大一点,也许就像在工作中各方面做的很好的你却没有得到嘉奖或晋升一样,重要的不是沉沦于自责中,而是善于总结,重新创造另一个优秀的你,如果只一味的消极埋怨,千千万万个机会也会溜走的。

即使自己再优秀,也要时时刻刻保持警惕,随时应对人生的突来之变化,调整心态,积极面对,不要以为人生只有一条路,其实每个人面前有无数条路可以走,只要你下定决心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就会创造出自己的理想的天堂。

保研的梦被击碎了,但我并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我相信海明威《老人与海》里的那句话:“人可以被打败,但不可以被打倒。”虽然离考研时间仅仅只有两个多月了,但我相信有努力就会有回报,只要梦还在,理想还在,我就不会迷失自己的方向,也相信只要我努力过了,拼搏过了,即使考不上研,至少经历了考研的竞争过程,有了另一方面的知识,也经历了人生另一方面的考验——一个心态与决心的比拼,一个向命运认输与战胜命运安排的较量。

经过打工中的一系列波折,我悟出许多道理,人们就是在克服困难中成长,因为困难是激励人类成长的要素,“铁锤能打破玻璃,更能锻造金钢”,如果你像钢一样有足够坚强作为打造的品质去克服人生中的困难,那么这些困难正好可以磨练你的意志和毅力。困难可以将你击垮,也可以使你重新振作,关键取决于你如何去看待和处理困难。世界大文学家巴尔扎克有句名言:“不幸是天才的支脚石,是弱者的深渊,”只要你有信心,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


[返回学生论谈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