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懂得去面对现实,承受压力,要有坚忍不拔的意志和决心才能战胜一切的困难!

陕西师范大学 罗玲

是呀,生活哪里有时时都是一帆风顺的,更多的挫折和不幸才会让我们更加去懂得珍惜眼前哪怕是一丁点的幸福呀!贫穷又算得了什么?苍松为何矗立在峭壁上?梅花为何绽放在严冬里?“故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是自己太脆弱了!肩头太不能承受重量了!要懂得去面对现实,承受压力,要有坚忍不拔的意志和决心才能战胜一切的困难!“穷且宜坚不坠青云之志”,虽然自己比不得古人那种凌云的壮志,但自己至少也有自己的人生目标和方向呀,再看看身后,还有多少亲人、老师和同学在关心和关爱着自己,我还贫穷吗?物 质上一点困窘并不是困难,最怕的是自己没有了志气,迷失了方向呀!

我现在最缺的是什么?是知识!最需要的是什么?还是知识!经过这种种的经历和体验让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学习知识是多么的重要,只有有了知识,才能立足于社会!仔细想想,如果拥有知识,拥有更多的专业技能,还用这样卖出百分之二百的气力吗?中国像这样靠气力做苦工吃饭的人实在太多了,而社会的发展和进步需要的是更多的用智慧从事脑力劳动的人呀!一个人,要想成为能为社会贡献出力量的一分子,首先最起码的是要自己能养活自己,不要让社会来养活自己。


[返回学生论谈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