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恩就要图报,要随时随地地怀着感恩之心我们彼此才会快乐,我们的爱心接力棒才能继续传递!

西安文理学院 张芳

人最怕的是自尊的失去,尤其是贫困生他们的心灵更加的脆弱,自卑心也更重,他们把贫困当作是自己的耻辱,不愿意让别人知道,尤其是现在中国处于经济的稳定和腾飞的接口,世俗的眼光更加让他们受不了。他们不愿意明确让人知道他们受到了资助,摄像机、照相机、采访的话筒更是让他们睁不开眼睛,张不开口。晖华总是默默地资助我们,我们脆弱的心灵在这里坚强,自卑的心理在这里丢失,我们慢慢打开裹着自己的一层层茧,打开心灵的窗户去看,去和人交流,我们物质得到帮助的同时我们的思想也在慢慢地成熟,我们的想法也在慢慢地转变,我们在健康地成长,我们心灵的伤口已经愈合。现在想想,所有的“丢人”只是我们不成熟想法的表现,但在这里我们可以更好地成长。知恩就要图报,要随时随地地怀着感恩之心我们彼此才会快乐,我们的爱心接力棒才能继续传递!


[返回学生论谈页首]